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吕琦元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招生单位分管领导、招生工作联系人等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吕琦元代表学校对2020年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教职工一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汇报2020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学校2020年录取情况、生源分布、专业报考热度等,总结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具体措施,并公布2021年招生工作计划、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同事,就广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实行“3+1+2”模式作出说明,解读《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中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相关内容的要求与原则。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作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分享,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点与靶向;文学与传媒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就本科生招生工作作出分享,表明在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与学院内部的高度重视和多措并举紧密相关。

会上举行了学校2020年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表彰其在2020年招生工作中积极主动、勇于担当、表现突出。


会议强调,2021年广东省新高考政策正式实施,学校新增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工作面临新挑战、新任务,要充分准备,抢占先机。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招生单位要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作出更为详细的分析与研判,要狠抓招生工作落实,要在服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上作出新贡献。一是要立足新起点、新阶段,把握大湾区建设窗口期,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与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师资队伍紧密结合起来,做出新谋划、提出新理念、落实新举措、达成新成效。二是要在招生规模和招生内涵上下苦功夫,以提高招生质量为最终目标,多方式、多手段、多内容推进招生工作,既要与就业紧密联动,要看到产业和市场的发展前景,也要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做好专业调整、专业优化。三是要强化招生工作责任意识,动员整体力量,协同作战,二级招生单位内部形成合力,做到“四个一”工作要求,即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指定一个主要责任负责人、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落实一个责任追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