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攻略”助力招生
日期: 2019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随着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深入开展,招生办按照“夏季攻略”的既定步伐,大力创新招生工作实施方式,探索建立了由招生办牵头、二级学院负责的招生工作机制,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成效

设计和制作2019年版招生宣传片、招生宣传折页、招生手册、莞工印象宣传品等宣传物资,在《报考及志愿填报指南》、《招生专业目录》、《阳光高考网》、《南方日报》和《东莞日报》等具有影响力的媒体或网络平台中展开宣传。、

走出去,深入省内各中学定点宣传

省内各中学定点宣传工作在5-6月份重点开展。5-6月,招生办筛选往年一本升学率高、报考我校人数较多的中学,以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和校友机构为主要队伍力量,到省内东莞、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和潮州等20个不同市,深入各市内66所中学,以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宣讲会、播放招生宣传片、送课到中学等形式对我校进行宣传,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走出去,参加全国招生咨询会广泛宣传

与省内中学定点宣传同步展开的还有全国各地本科招生咨询会,派发宣传材料,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共计参与咨询会28场,其中省内22场,省外6场。同时与各地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学习,努力提升我校招生工作的业务水平,完善我校招生工作流程与机制。

  

请进来,举办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结合校园开放日,开展中学校长论坛省内50多名中学校长及代表出席,对广东省新高考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变革进行研讨,探索高中与大学人才培养衔接的新理念、新思路。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省内外共50多所高校参加,吸引广大考生家长零距离了解我校。招生系列讲座有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及填报技巧、广东新高考政策宣讲、准大学生生涯规划心理讲座、高中生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等,系列讲座现场反应良好,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在理解政策、收集信息、填报志愿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策略。

 

接下来,招生办将在总结工作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招生宣传工作,完善招生工作机制与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招生新模式,提升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