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关注!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发布!
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内科技产业创新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有着无穷的潜力与才智资源。东莞理工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与优势,能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产业体系布局,促进学科交叉创新,推动专业跨界融合。





学校发展沿革


1992年4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

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变更为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2006年5月获批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0年6月与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一起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2012年获批为“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5年9月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

2018年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联合培养博士。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围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奋斗目标,确立了人才强校战略核心地位。2015年9月以来,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博士等500多人,其中院士1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其他杰出人才21人,学科领军人才41人、学科骨干30人。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81人。



学科专业优势明显


2018年学校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硕士被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现有化学工程、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6个广东省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3个学科纳入省教育厅“特色高校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现有18个二级学院,52个本科专业,其中2019年新增4个工科专业,理工类专业占比65.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应用化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根据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居全国第92名、广东省第6名。




科研实力突出


学校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各项科研成果逐年增长,整体科研水平快速提升。

近三年,学校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37项,科研总经费13亿多元。学校先后以主要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及市厅级科技奖励。



近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19》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首次跻身本次榜单,位居全国第27位!



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现有松山湖、莞城两个校区,共占地2340亩。


松山湖校区位于科技与山水共一色的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2000亩,是一座花园式、现代化的校园。


莞城校区位于东莞市中心,占地340多亩,交通便利,湖光山色,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


学校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5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



2017年,学校获批设立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首批在智能制造相关的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个专业开展合作,引进法国成熟的工程师人才培养体系和师资。


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世界前100的名校以创新方式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启动“4+1”工·管复合型中美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成立国际商管系建立金融学专业国际班,采用全英文教学,为区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在校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成常态化,学校每年提供过百万奖学金支持数百名优秀学生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地区等交流学习,丰富学生国际化视野,学校国际化氛围逐步形成。



优秀的东莞理工学院,正等着优秀的你!


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带来今年莞工的招生计划,以便帮大家更好地为填报志愿做准备吧!

广东省招生计划

省外招生计划

广东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代码:31819)

中法联合学院(招生代码:71819)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招生代码:61819)

协同培养(招生代码:80033)

备注:

1、卓越计划班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三学期制,小班教学,与企业深度合作,为每生提供研究经费一万元。

2、社会体育专业体检要求按省有关规定。

3、报考音乐学专业的男性身高168CM以下,女性身高160CM以下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4、粤台联合培养计划与台湾13所合作院校:中正大学,辅仁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中原大学,铭传大学,大同大学,佛光大学,朝阳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学生入学后,将结合实际情况,根据自愿原则选择赴台湾合作院校相关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所修学分东莞理工学院予以认定,并导入专业国际教育认证。在台湾学习期间,将按照就读院校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学生符合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东莞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及相关学位证书。

5、以上计划数如有变动,请以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地选择合适专业,贴心的小编还附上2018年各专业最低排位。





为了更好地方便考生与家长咨询有关问题,学校今年专门开通了官方QQ招生咨询群(群号805548060),在群里会有师兄师姐和招生部门的老师为大家解答疑问,有需要的同学记得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进来!

小编期待在骄阳似火的9月

迎来青春灿烂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