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日期: 2022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考点工作要求,为确保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序、正常举行,现就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点代码:4439)考生须知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时间

12月24日(周六)

12月25日(周日)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注:严格按北京时间执行。

(二)考试地点

我校考点地址为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具体考场安排表详见文末附件1。

(三)考场纪律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遵纪守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兜售、买卖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或答案、代替考试等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对作弊考生及相关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作出处理,请广大考生诚信考试,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

(四)有序错峰离场

当天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二、考生进校须知

(一)加强考前健康管理

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二)考生身份健康检测

1.按时填报健康信息。12月19日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于12月21日在系统上报本人核酸检测结果。

2.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于12月20日当天,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核酸采样点见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安排。请广大考生特别是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送的短信,及时了解考场安排情况,以免耽误考试。

3.未按规定核酸检测和健康申报影响考试。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2),并在首场考试进场时交给监考员。未按规定在12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未按要求进行网上健康申报的,将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填报虚假信息,其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4.入场时主动报告异常情况。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

(三)进校时间

12月24日、25日进校时间为上午6:30-8:45(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生中午不得离校)。

(四)考生进校流程

1.提前规划路线。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核酸阳性考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在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阳性考生请佩戴N95口罩。由于今年进校增加了安检和电子哨兵身份识别的环节,强烈建议各位考生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2.凭相关证件入场。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粤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在省外完成12月20日当天核酸检测的,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3.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测

今年研究生考试将实施智能安检门检测,对考试违禁物品进行检测;如检出相关违禁物品,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放在指定位置(考点不作保管)。为保障考生财产安全,请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建议考生不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点。

4.进行考生身份识别、接受体温测量。考点按照核酸检测结果分别设置专用通道。

(1)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

①体温低于37.3℃的,前往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②体温高于37.3℃的到临时观察区进一步测温,温度正常的前往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③体温异常、有咳嗽症状的考生,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应急考场A参加考试;

④未按当地防疫要求监测的常规考生、密接考生或高风险区内非阳性考生,安排至应急考场B参加考试。

此类考生可分别从南门或北门进入考点,并按校内指引前往考场。南门步行至考场需要约10分钟,北门步行至考场需要约20分钟,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从南门进校距离考场比较近,建议该类考生从南门进校。

(2)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

须从东门进入考点,并按校内指引前往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东门步行至考场需要约15-20分钟,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

5.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三、考生在校温馨提示

1.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考试当天中午考生不得离开校园(除25日上午考试结束的考生外),中途离开校园的考生当天不可再次进校。本次考试不设提前踩点。

2.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应急考场、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3.及时报告不适症状。考试过程中,核酸结果阴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4.考试结束前往食堂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少接触、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学校在校门口、考场、食堂等处均设置有消毒洗手液,请考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及公共卫生。

5.每场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核验身份证、准考证、收《健康应试承诺书》(仅首场考试前回收)。

6.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仅对考生开放考场教学楼、饭堂等与考试相关室内区域,考生不得进入其他室内区域,请考生尽量减少与考试无关区域范围的活动。此外,每一场考试结束后考场会进行消毒杀菌,请考生除了考试允许进场时间外,其余时间不得返回考场。

7.请考生提前了解考试当天天气情况,可参考《考试当天天气预报》(附件3),预防天气变化,请注意携带雨具。

8.学校不提供住宿,请考生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可参考《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附近酒店信息》(附件4),请避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校。

四、考生用餐须知

(一)考试期间,学校为校外考生开放第一食堂三楼用餐,仅提供午餐。隔离考场、应急考场考生采用统一送餐到考场的方式。

(二)供餐时间为考试当天中午11:30-13:00,供餐标准为:供餐标准:两荤两素+米饭+饮料(20元一份),饭堂免费供应姜糖水。

(三)考生需进行手部清洁、佩戴口罩进入食堂。请考生在候餐区根据指引方向购餐。请考生到指定的就餐位进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交流攀谈。考生中午用餐结束后可在食堂休息。

(四)在应急考场和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考试当天中午不得离开考场区域。

五、交通出行须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设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考试当天,学校在考前90分钟起开通东门、南门和北门三个校门作为考生通行通道。请特别注意:东门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考生进出通道;南门、北门为其他考生进出通道,其中南门为自驾车(或者出租车等)到达通道,请注意按照交通指引走考试专用通道;北门为公交车到达通道,不提供自驾车下客点;所有送行车辆即停即走,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校不提供停车位。所有送行车辆即停即走,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校不提供停车位。

24日和25日上午7:30-8:00为进校高峰期,请考生提前计划进校时间,错峰进校,预留充足时间进行入校查验及步行至考场。

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学校所在位置,可参考《学校地理位置图、校园平面图及出行路线》(附件5)制定合适的出行方式。

六、关注公告信息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以及东莞理工学院报考点发布的最新要求,以免耽误考试。

考生考试期间如有发烧、发热、个人感觉不适等症状出现,可及时前往临时医疗点(见附件6)进行检查,或拨打学校医务人员紧急联系电话:邓医生13580762296。

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769-22861919,邮箱22861919@163.com。

 

点击下载:

附件1考场位置安排表.xls (27 KB)

附件2 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14.24 KB)

附件3考试当天天气预报.png (15.4 KB)

附件4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附近酒店信息.doc (112.51 KB)

附件5学校地理位置图、校园平面图及出行路线.docx (1.2 MB)

附件6学校6号综合教学楼、7号现代教育中心平面图.jpg (460.9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