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截止目前,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拟录取考生187人。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幅提升,考生中有毕业于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来自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考生较去年增加100%25名考生来自本校,应届生占比65.2%省外考生占比60%

2020年是我校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第二年前期,我校通过各类形式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多次线上直播,面向27个省分别开展线上咨询,扩大线上媒体宣传,切实提高了我校研究生复试报考人数,最终有约700名考生报名参加我校复试。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复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招生部门先后制定了《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版)》《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操作流程》等文件,并面向参与此次复试的工作人员组织了线上培训和线下演练,面向考生组织了线上系统培训。

为确保研究生复试过程公平、公正,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学校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全天候现场巡查,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的监督工作。在重重保障下,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二级招生单位

专业

录取数

生源地

毕业情况

初试成绩

省内

省外

应届

往届

最高分

平均分

0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71

28

43

40

31

339

306.28

002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资源与环境

76

31

45

57

19

341

292

00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40

16

24

25

15

385

303.375

总计


187

75

112

122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