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

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东莞理工学院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

DGUT-UoN Joint Doctoral Training Programme2021 Admission Prospectus

为促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加速集聚,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国际化新格局,东莞理工学院不断提高自身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开始与国(境)外QS排名前200的高校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以双校双导师的形式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现“东莞理工学院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面向全球招生,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学校介绍

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东莞市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是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是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是广东省唯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单位。在2020年9月ESI大学排行榜313所全名单中,东莞理工学院为中国大陆9所新增高校之一,工程科学晋级全球前1%。在2020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东莞理工学院位列第183位,蝉联中国应用型大学第一位。


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南门

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www.nottingham.ac.uk), 建于1881年,是全球百强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诺丁汉大学在全球各类大学综合排名上均位居前100,是世界级名校。其中,马来西亚校区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海外直属校区之一,且与总校区共享排名。

参加东莞理工学院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将在马来西亚校区就读。

二、培养形式

1.整个项目过程中,学生接受合作单位双方导师的共同培养,并在双方合作指导下完成博士毕业论文,学生的录取、升级、考试和学位授予均遵循诺丁汉大学的规定。 

2.联合培养期间,采取1+2+1培养模式,学生需要在东莞理工学院学习2年。

3.完成学业者可获得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三、招生专业

优先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食品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经济学、金融学等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

四、申请条件

1.学历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境内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应于入学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b.境内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应于入学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c.已获得境外硕士研究生学位,具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明,且该国(境)外高校必须是四大权威世界大学2020年或2021年排名(QS、U.S 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600名。

2.语言能力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语言要求

a. 雅思IELTS

总分6.0(单科分数不低于5.5)

b. 托福TOEFL(网考iBT)

总分79(听力、写作不低于17,阅读不低于18,口语不低于20)

c. 培生学术英语考试PTE(Academic)

总分55(单科不低于51)

*满足以上语言要求不代表获得录取资格;语言成绩必须保证在两年有效期内。如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的小部分特定学科有更高语言要求,申请者须满足该学科要求。

3.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

申请者须提交下述内容,按顺序编号、命名后打包发送至邮箱:pantong@dgut.edu.cn(邮件主题:申请者姓名+拟入学年份+莞工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申请材料发送时间截止至:2021年3月31日(计划2021年秋季入学,诺丁汉大学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通知最终录取结果。)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1

东莞理工学院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1份Word+PDF(见附件)

语言:中英文

*若为其他语言,则需提交英语的翻译

2

中英文个人简介、个人陈述(含博士研究计划)各1份(PDF)

语言:中英文

*若为其他语言,则需提交英语的翻译。

3

申请者有效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和护照)各1份

身份证正反面

护照个人信息页

4

本科和硕士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1份

语言:中英文

应届硕士生需提交在读证明

5

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单扫描件1份

语言:中英文

*若为其他语言,则需提交英语的翻译本

6

语言考试成绩单扫描件1份


7

公开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扫描件


8

其他获奖证明扫描件


*1. 所有学历、学位、成绩、语言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读博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2.应届毕业生入学前必须获得学位证及毕业证,否则学校有权取消录取资格。

六、报名流程

1.提交申请材料

2.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初选、学校审核并推荐

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对提交完整资料的申请者初选,并按照拟推荐名额组织遴选后按程序推荐。

3.网申及面试

拟推荐学生在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网站网申,并根据需要参加境外大学的面试或双方联合面试,按诺丁汉大学的录取程序预录取。

4.录取通知

预录取申请者经东莞理工学院和诺丁汉大学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具体开学日期及入学手续等相关信息将在录取通知书中说明。

七、奖学金

在规定的学制范围内,东莞理工学院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设立“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奖学金”,标准为总额20万元人民币/人(含税),以资助研究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完成博士学业。奖学金获得与拨付按双方协议相关条款执行。

八、费用

学生在东莞理工学院学习期间,无学费与住宿费(但水、电、网等费用自行缴纳)。在诺丁汉大学学费、住宿费等全部自理。

九、联系方式

关于本项目的报考申请录取事宜,可按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潘老师(国际联系):+96-0769-22861343

邮箱:pantong@dgut.edu.cn

杨老师:+96-0769-22862111

邮箱:yanghr@dgut.edu.cn

 东莞理工学院国际联合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2021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doc (4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