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喜人!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广东省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学校于7月18日进行本科录取工作。2022年东莞理工学院总计划招生4887人,其中在广东省内原计划招生4426人,增加计划48人,共计出档4474人。学校广东省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其中面向东莞生源招生的各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较2021年提高2万余位

根据学校2022年广东省本科招生专业分组表,各专业组所包含专业、选科要求和招生区域范围等具体如下:

一、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促提升

学校不断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构建了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创新服务三大学科专业集群,在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网络安全、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方面做了前瞻性布局,不断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全面巩固拓展新工科建设成效。学校先后获批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广东省重点学科,4个学科纳入省教育厅“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重点建设学科;28个专业获批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10个理工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工业工程等)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成果受到考生家长的广泛认可。

2022年学校物理类专业组生源质量继续提升。201专业组为计算机类专业,面向全省招生,出档最低分为558分,出档最低排位为60746位,出档最低分超本科线113分,居学校10个物理类专业组出档最低排位首位。

202专业组和204专业组分别面向广东省非东莞生源和东莞生源招生,出档最低分分别为545分和534分出档最低排位为77220位和92199位较2021年分别提高209位和9460位

二、新文科建设成果日渐凸显

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处于国内第一方阵前列,初步构建起了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我校工商管理、社会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小学教育、英语、广播电视学等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和社会工作2023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新文科建设成果日渐凸显。

学校历史类206专业组和207专业组分别面向广东省非东莞生源和东莞生源招生,出档最低分分别为518分和500分出档最低排位分别为28516位和41452位较2021年分别提高3370位和5447位

三、粤台、中法生源质量持续攀升

近年来粤台联合培养项目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生源质量持续攀升。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首个粤台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是广东省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中法联合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东莞市第一所公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既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全球教学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学校联合培养、合作办学模式的社会认可不断提高。

粤台联合培养项目物理类217专业组出档最低分为538分,出档最低排位为85832位较2021年提升2273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物理类219专业组出档最低分为530分,出档最低排位为97006位较2021年提升22625位

四、体育艺术类生源质量保持稳定

学校体育艺术类招生专业为音乐学(师范)、舞蹈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四个专业,一直以来备受考生青睐,生源质量持续保持稳定。

考生查询方式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每天17:00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截至当天11:30已经录取的考生数据,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小程序、手机短信、百度小程序和粤省事小程序公布。

(一)微信查询方式考生可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在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考生录取结果。

(二)手机短信推送方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号码10639678或10692315731向已录取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绑定的手机号码推送录取结果。

(三)百度小程序查询方式通过百度App搜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打开“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小程序”,点击“录取结果”,按栏目指引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四)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方式考生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录取结果。具体操作为:在“粤省事”小程序中选择“教育服务”,点击“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填写考生信息并核验通过后,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小招温馨提示: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将定期更新各省(区、市)录取结果,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信息网录取结果查询通道即将开通,请各位考生家长持续关注。

更多招生资讯获取渠道

1.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手册

2.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dgut.edu.cn/

3.招生办公室咨询邮箱:22861919@163.com

4.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769-22861919(每天8:30-12:00,14:00-17:30,19:00-21:30)

5.二级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6.2022年本科招生咨询QQ群

7.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