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络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日期: 2020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网络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智汇谷现代网商学院两所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实行两段制培养方式。第一阶段由校内师资实施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培养,以培养学生计算机学科的共性基础能力;第二阶段为实践教学阶段,有由校内师资联合华为、智汇谷资深工程师实施的实践教学,加强以岗位技能为目标的工程能力训练。


主要课程网络规划、网络协议分析、网络安全、网络工程综合实训、程序设计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基础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实践、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Linux系统管理、数学通信原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及系统维护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具体的岗位有网络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系统管理员、技术支持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网络规划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