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学制4年】
日期: 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具备机械电子工程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能面向智能制造及相关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的开发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控制工程基础、电机传动与控制、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开发、PLC技术、MATLAB数值计算与工程应用、数控技术、机器人建模与仿真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基础。


就业方向:可在机械设备制造、电子工程和电子工业等领域从事汽车与航空制造、自动化产线、机器人、数控装备、检测设备等产品的设计、制造、装配调试等工作,以及系统规划、方案设计、前期工作、质量控制、销售、客户服务、使用培训、咨询和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