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质量管理工程【本科,学制4年】
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8.质量管理工程

目前学校已建立了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东莞理工学院质量与品牌研究中心,与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了公共服务平台——东莞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院,具备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发展的良好条件。

培养目标:培养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质量工程系统分析、规划、设计、控制以及解决实际工作中和质量相关的问题,同时具备较扎实的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知识,能在产品制造、服务提供、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策划、质量设计、质量检测、质量数据统计分析、质量改进、质量监督和管理的中高层应用型管理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质量管理、基础工业工程、运营管理、工业概论、工程经济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统计技术、制造技术基础(机械、电子)、企业资源计划(ERP)、卓越绩效管理、六西格玛管理、质量成本管理、服务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基础、标准化管理、质量体系与认证、质量法律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各级政府质监部门、与质量相关的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企业质量管理部门、电子信息制造、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建筑建材及工程质量、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