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工商管理系,成立于199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是BGA国际商学院会员,现设财金系、管理系、国际商管系和公共教学部4个系部和1个实验中心,开设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物流工程、投资学和质量工程管理8个本科专业

学院获得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会员资格


二、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高层次人才2名、教授16人、副教授20人、博士41人、硕士生导师26人。


三、科研实力

学院拥有省部级基地3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与荷兰斯坦顿大学、波兰热舒夫大学、捷克西里西亚大学等共建一带一路经济研究中心;与昆明理工大学联合培养质量管理工程学术硕士研究生,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院“金融贸易实验室”



四、培养特色

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和完善专业结构,着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和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1.人才培养特色班

学院开设有会计学卓越班、国际商务产学国际班和金融管理产学国际班3个特色班。每年在新生入学后,面向学院内相关专业新生进行选拔。

会计学卓越班实行小班教学,培养具备良好的注册会计师职业素养,能参与战略经营和管理决策的中高级经营管理应用型人才。产学国际班采用全英语、小班制教学,着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商务和金融管理人才。

2.国际交流项目

学院与康普斯顿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开展办学合作项目。2017-2019年,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学生达220人次。

3.辅修班

学院开设了会计学、经济与金融辅修专业,每年面向全校学生招收200余人。学生完成辅修专业学习且达到相应条件的,可获得相应专业的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



五、办学特色

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12篇;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商业及学科竞赛共112项,指导参赛团队682个,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中获得国家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省部级奖励50余项。

国际创新创业团队启动仪式



六、升学就业

2019年,学院有30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其中16人赴国(境)外读研,包括澳洲昆士兰大学(2019世界QS排名第48名)、英国谢菲尔德大学(2019世界QS排名第75名)等世界名校。

毕业生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历年就业率在99%以上。就业单位有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移动、华为集团、通莞科技、政府机关等。



七、2019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莞工“院”闻其详专栏,经济与管理学院黎伟副院长为您带来学院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就业创业、校友风采等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9GELKRLD8U5BUtGxv8ZZ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