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

省战略新兴特色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传热学、流体力学、制冷工程、热能工程、可再生能源工程、动力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热力系统及设备的软硬件研究、开发、设计、运行和技术管理能力;可从事动力机械(如热力发动机、流体机械、水利机械)、动力工程(如可再生能源工程、热电厂工程、水电动力工程、制冷工程、空调工程)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实验研究和安装、开发、营销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燃气轮机、电厂原理、工程制图与Auto CAD、Python语言设计基础、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测试技术、制冷原理与装置、锅炉原理、分布式能源系统、计算流体力学、Fluent仿真软件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及研究所、设计院、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从事能源动力及相关领域的装置设计与制造、系统运行与管理、产品开发与营销、教学等方面工作,主要就业领域包括:新能源、制冷空调、暖通工程、发电、锅炉设备、内燃机等动力机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