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一、学院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00年成立2002年设置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校首批本科专业)2004年联合高等数学教研室和计算中心成立软件学院,是广东省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16年改名为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8年改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11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34人,具有博士学位4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千百十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人、省级培养对象2人。

学院建有国际班,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采用“2+2”培养模式(2年国内,2年国外),学生可同时获得本校和国外高校学士学位证书,成绩优异的同学可直通就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有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通过合作共建实验室、引入华为培训和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服务支撑产业能力。截至201810月,东莞理工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师资培训和学生考证通过率位列全球第一。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稳定,2018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100%,学生从事IT行业起薪较高

二、学科专业介绍

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卓越,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第92名,是我校首个进入全国前100名、且排在前50%的学科。

三、科研奖项

学院拥有广东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东莞市科技创新团队各1个。学院承担了大量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到账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以第一单位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东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四、实践实验条件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优越的实验环境,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和科研教学平台,学院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东莞市重点实验室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