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新变化
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公布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计划共招4580人,较去年增加90人。


首年在西藏招生

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191人,普通类计划3793人(市外2536人,市内1257人),广东地方专项计划80人(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代码:71819),计划招生100人,其中首年在省外计划招生12人(浙江、江苏各6人)。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联合培养项目)(招生代码:61819),计划在省内招生200人。

省外计划招生389人,较去年增长20%,含援疆扶贫定向喀什地区招生计划10人,首年在西藏计划招生10人。

(各省各专业招生计划详见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dgut.edu.cn。计划如有变动,请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新增3个招生专业

学校根据东莞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在原有的专业基础上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3个专业招生。


首次实行专业大类招生

2019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率先实行计算机类专业大类招生,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将采用低年级厚基础深化学科能力,高年级重技术强化产业应用的大类培养思路,紧扣ICT(信息通信技术)现代产业的需求,大一、大二不分专业,主要以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认证)为学习主线,统一开设编程语言类和算法分析与设计类课程;大三、大四将分专业学习,以各专业的核心知识为基础,结合华为认证为学习主线,开设华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HCIAHCIPHCIE认证课程。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纳入艺术类招生

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纳入艺术类招生,只招统考的考生,按照以下录取原则录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总分750分,以普通高考文化课总分和术科统考分数合成的总分(文化课成绩占60%、术科统考成绩占40%)排序情况进行投档。总分合成计算公式为: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60%+术科统考成绩*2.5*40%,按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排序。


“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项目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设立四年制(4+0)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项目,采用单独的招生代码80033,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招收学生,与本校其他专业同批次录取,单独编班。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学位授予以及学生奖助学贷、申请入党等由我校负责,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四年时间全部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新生奖学金最高40000

学校有健全的奖助育人体系,不断优化奖学金项目设置,进一步提高新生奖学金的获奖比例。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考生,第一志愿组填报东莞理工学院(不含征集志愿),获录取且正常报到的新生,满足以下相应条件的将获得丰厚奖学金。广东省内,文科排名前8000名、理科排名前38000名的,每生奖励人民币40000元,分4年平均发放。在一二本分批次招生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的文、理科考生中排名第一且超过该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批次分数线的,每生奖励人民币10000元,一次性发放。一二本批次合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广东省),录取的文、理科考生中排名第一且在该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10%的,每生奖励人民币10000元,一次性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