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介绍
日期: 2020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1


学院发展沿革




学院发展沿革

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莞工瞄准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奋进之笔!


2

师资队伍


目前,学院教职工共计56人,其中,IEEEFellow 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珠江学者1人、高水平人才15人;教授9人,副教授18人,博士36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6人,杨振宁班导师14人。


3

科研实力


近3年,专业教师主持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省级纵向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其中顶刊顶会17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授权6项


4

培养特色



(1)大类培养机制


3学期统一课程,重点开展通识教育和学科基础教育;第4学期,允许学生按规定进行二次选择专业。




(2)分类培养机制


设置普通班和卓越计划班,尊重学生意愿,同时培养应用型、研究型人才。

学院邀请清华大学Blue-Lotus团队开展CTF技能培训


(3)校企协同育人


联合360、北大智汇谷、软通动力、广东农信等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开办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实验室等实践平台,周期性开办高强度的企业实训,助力学生成长。


学生进行校企合作测试技能培训


(4)学业导师机构


大三开始,为每位同学配备1名学业导师,直至完成毕业设计。


(5)以赛促学育人


以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紧抓算法能力、应用能力两大主线,鼓励学生参加院、校、省、国家等各级算法、应用类比赛,促进良好的技术学习、交流氛围。


6

学科竞赛


近年来,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TMT行业赛事——“蓝桥杯”、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知名赛事。

学院学子“蓝桥杯”大赛获奖人次


学院学子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北京)决赛夺4银8铜


学院学子荣获华为2019年ICT大赛二等奖


学院学子勇夺2019年全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一等奖


学院学子勇夺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7

就业创业

学院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投身创业工作,在 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学院学子领衔的学生创业团队作品《东莞市智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斩获金奖;同步涌现了绿灯科技、灵昕科技、嘀嗒云等多家学生创业公司,孵化出“邀邀令”、“直达目录”、“嘀嗒云印”等多项互联网产品。


被誉为“莞工版合伙人”的软件工程专业同届校友吴悦宁、林剑、温健胜等为同学们树立了创业榜样。其中,吴悦宁校友创立的KK集团新近获得10亿美元的D轮融资


学院近年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历年来,相关专业累计为腾讯、百度、字节跳动、奇安信(360)、京东商城、深信服、金蝶软件等国内IT企业输送各类人才3000多人。

2020届部分毕业生就业去向


8

升学深造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深造,并陆续为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英国赫尔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数十名。


9

2019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莞工“院”闻其详专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敖欣副教授带您深入了解该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成果等。

https://mp.weixin.qq.com/s/nOPNYVhPXC9XHZSfOYsQ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