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简介
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01
学院发展沿革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前身为1932年成立的东莞师范学校,2004年6月并入东莞理工学院,成立师范教学点(后为师范教学部)。2006年10月,原师范教学部与艺术系合并,组建成立师范部(艺术系),并于2008年6月更名为师范学院。2016年7月,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背景下,师范学院和体育系合并,成立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历经几十载,学院逐步开拓出“服务地方”的办学方向,形成了“注重基础、一专多能”的办学特色。



02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学科背景多样,学术视野开阔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9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学位教师11人,硕士学位教师21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包括国际健将等各级运动员30人。

学院学子风采


04
培养特色


学院重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等多所高校建立学术联系,常态化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现已与25个中小学、教育机构及文化单位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习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学生专业兴趣小组,定期开展专业活动。

学院在松山湖第一小学举办专业见习


05
教学设施


学院各课室和场馆皆有完备的设施和器材,能满足学科教学、体育赛事和各类活动需求。


艺术楼

书画展览厅1个,微格教学室6间,智慧课室1间,理论教室3间,美术室1间,书法课教室1间。图书资料室1个(有专业图书3082册,期刊21种,音像资料3900盒),普通话培训测试站1个。


演奏厅1个,数码钢琴室2间,电声乐队室1间,器乐排练室3间,合唱排练室1间,学生琴房43间,教师专用琴房10间,共有钢琴76台。


舞蹈厅1个,服装室1间,道具室1间。


体育场馆中心

大小田径场各2个,足球场1个,篮球场1个,游泳池1个,网球场1个,健身房1个,武术室1个,健美操室2个,乒乓球室3个,高尔夫球室1个,学生体质健康中心1个,体育器材室1个。


学院教学设施及场所


06
学科竞赛

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其中包括“第三届诗帝堡国际钢琴大赛”“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才艺大赛”“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钢琴大赛”等大型赛事,并获得多项奖项。


学院学子参与各类竞赛获奖情况(部分)


07
就业升学


学院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包括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以及广播影视部门、社会文艺团体、科研单位等。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毕业生连续几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近3年就业率均达100%。

学院还有诸多学子选择继续深造,升学至国内外知名院校。

学院学生升学情况表(部分)


08
2019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莞工“院”闻其详专栏,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余意教授带您深入了解该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成果等。

https://mp.weixin.qq.com/s/aYn-anjq8u709md-K_m5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