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大类招生与培养【本科,学制4年】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大类招生与培养


学院实行计算机类专业大类招生,着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大类招生采用“低年级厚基础深化学科能力,高年级重技术强化产业应用”的大类培养思路。具体地,学院紧扣ICT(信息通信技术)现代产业的需求,前三学期不分专业,主要以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认证)为学习主线,统一开设编程语言类和算法分析与设计类课程;第四学期将分专业学习,以各专业的核心知识为基础,结合华为认证为学习主线,开设华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HCIA、HCIP和HCIE认证课程。


学生将在“宏观调控+个人意愿”的总体原则下,结合学业成绩,进行专业选择,分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重点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