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点工作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28日,学校作为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考点之一,承担1974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在省考试院、市教育局统筹下,我校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考生实现平安考试、公平考试。

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校第一时间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杨敏林担任组长,统一指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考务工作组、安保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明确各项责任分工,落实考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考场考务、信息安全、水电保障、饮食保障等各项工作。市教育局成立专升本考试东莞市考点工作督导组,督导工作巡视员高万军、黄晓鹏进驻我校指导工作,多方筑力确保专升本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我校考点,在考前组织召开考务培训会,加强纪律教育工作提醒,严肃考风考纪;逐一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严格做好试卷管理、转运等工作;每个考场增加人脸识别系统,加强考试安全性。

“请各位考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27日早上6:30开始,学校机关50余名志愿者在南门口有序组织考生进入考场,依次检查其健康信息申报表、粤康码、行程卡、考前在东莞市内完成的三天两检记录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地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做好闭环健康管理,安全考试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筑牢抗疫防线,确保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做好考前考生信息健康监测。考前14天开始,根据省考试院相关要求,学校通过招生办公众号多次发布公告,提醒所有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考前一周,根据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学校委派63名工作名人员,组建工作群23个,与近2000名考生点对点联系,摸排其健康状况及其当前居住所在地。

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参加本次考试的所有监考员、考务工作人员都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并于考前三天在东莞市完成了“3天2检”核酸检测工作。开展考前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进校演练,确保进校流程衔接流畅;在考务培训工作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内容,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突发事件处理流程。

做好隔离备用考场配备设置。本次考试除67间普通考场外,学校还另外设置了9间备用隔离考场。对于核酸检测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或体温异常、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考生,及时转运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前对考场空调通风系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和考务室都配备了口罩、免洗手消毒等防疫物资,每半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消毒灭菌处理。考试全程安排了医务人员在医务点值班以备出现突发情况。

全程开展暖心服务,公平考试

做好校园指引咨询服务。考试期间,进一步强化校园考场及饭堂领域网格点管理,安排安保工作人员及近30名教工志愿者,做好道路指引和考生咨询服务工作;在学校南门-考场-饭堂区域,细化布置指引指示路牌,加强考试区域的道路指引提示。

做好应急需求准备工作。为进校考生提供临时饮用水、文具售卖点,做好基础物资供应;为忘记携带健康申报表的考生提供备用表格;为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提供送餐及考后核酸检测服务;考试全程密切关注考生动态,对临时合理需求快速反应,力求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