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考点工作要求,为确保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有序、正常举行,现就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生须知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日期

上午

下午

时间

科目

时间

科目

 4月10日

8:00-10:00

政治理论

15:00-17:00

专业基础课

10:30-12:30

英语

 4月11日

9:00-11:30

专业综合课(省统考)

15:00-17:30

专业综合课

(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命题)

注:严格按北京时间执行。

(二)考试地点

我校考点地址为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具体考场安排表详见附件1

(三)考场纪律

省统考科目《基础会计学》允许考生携带没有存储和网络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设计基础》允许考生自带设计作图用具、材料、不大于4开且干净(无图案、图形等痕迹)的画板或画夹。其它科目,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 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透明水杯、透 明文具盒(袋、套)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 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二、考生进校须知

(一)考生身份健康检测

1.考前已注册粤康码,并按要求进行连续14天的个人健康情况申报的考生,可通过身份证验证进校。

2.未及时上报相关监测信息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须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附件2,请考生自行打印携带),并在参加4月10日第一场考试时提交监考员。

(二)进校时间

4月10日进校时间为上午7:00-8:15,4月11日进校时间为上午8:00-9:15。

(三)考生进校流程

1. 已注册粤康码并按要求连续健康申报14天无异常考生

(1)考生到达校门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间隔标识要求排队,洗手并更换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自备)。

(2)考生通过体温测量区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用手持测温枪测温,下同)可正常通过,出示粤康码绿码和大数据行程卡,自助刷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进校。

(3)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到临时观察区进一步测温,温度正常后可正常参加考试;体温异常时,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

2. 未及时上报健康监测信息,但可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

(1)此类考生只可由人工核验通道进校。

(2)凭借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在人工核验通道进行人工核验。

(3)体温低于37.3℃可正常通过;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到临时观察区进一步测温,温度正常后可正常参加考试;体温异常时,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

3.考前14天出现疑似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色码,且有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

(1)此类考生只可由人工核验通道进校。

(2)凭借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在人工核验通道进行人工核验。

(3)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体温高于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隔离考场。

4.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

(四)考生在校温馨提示

1.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考试当天中午考生不得离开校园(除11日上午考试结束的考生外),中途离开校园的考生当天不可再次进校。本次考试不设提前踩点。

2.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考试结束前往食堂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少接触、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学校在校门口、考场、食堂等处均设置有消毒洗手液,请考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及公共卫生。

4.每场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核验身份证、准考证。

5.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仅对考生开放考场教学楼、饭堂等与考试相关室内区域,考生不得进入其他室内区域,请考生尽量减少与考试无关区域范围的活动。

6.请考生提前了解考试当天天气情况,可参考《考试当天天气预报》(附件3),预防天气变化,请注意携带雨具。

7.学校不提供住宿,请考生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可参考《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附近酒店信息》(附件4),请避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校。

三、考生用餐须知

(一)考试期间,学校为考生开放第二食堂一楼和二楼用餐,仅提供午餐。为避免食堂人员过于密集和与校内学生交叉聚集,请考生按照要求到第二食堂就餐。

(二)供餐时间为10日中午12:00-13:30,11日中午11:30-13:00;供餐标准为:二荤一素+米饭+1水果+1饮料(20元/份),购餐方式为现场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打包外带需加收一元。

(三)考生需进行手部清洁、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食堂。请考生在候餐区根据划定的隔离线和排队定位点,按流通指引方向购餐。请考生到指定的就餐位进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交流攀谈。用餐结束后可在食堂休息。

(四)在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考试当天中午不得离开考场区域,当天午餐由工作人员按照供餐标准配送至考场。

 四、交通出行须知

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设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考试当天,学校在考前60分钟起开通南门和北门两个校门作为考生通行通道。请特别注意:南门为自驾车(或者出租车等)到达通道,请注意按照交通指引走考试专用通道;北门为公交车到达通道,不提供自驾车下客点;所有送行车辆即停即走,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校不提供停车位。

10日上午7:00-7:30,11日上午8:00-8:30为进校高峰期,学校门口至考场步行需要约10-15分钟,且进入考场前须在考场入口排队进行人脸识别,请考生提前计划进校时间,错峰进校,预留充足时间步行至考场。

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学校所在位置,考试当天预留充足的时间到达学校,可参考《学校地理位置图、校园平面图及出行路线》(附件5)制定合适的出行方式。

五、联系咨询方式

考生考试期间如有发烧、发热、个人感觉不适等症状出现,可及时前往临时医学分检点(见附件6)进行检查,或拨打学校医务人员紧急联系电话:汪医生,15920288803。

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769-22861919,邮箱22861919@163.com。

 

附件:

附件1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场安排表.xlsx (10.28 KB)

附件2广东省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docx (20.97 KB)

附件3考试当天天气预报.docx (60.82 KB)

附件4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附近酒店信息.docx (13.100 KB)

附件5学校地理位置图、校园平面图及出行路线.docx (1.97 MB)

附件6学校6号综合教学楼、7号现代教育中心平面图.docx (155.22 KB)